close
昨天和朋友聊天的時候 突然問到他是如何料理芙蓉豆腐
他說把豆腐切成32塊 就是豆腐丁 然後放到鍋子裡煎 用筷子翻面
而我的作法是直接把沒切的豆腐小姐們 直接放到鍋子裡煎
結果翻面的時候就發生慘劇了 我的豆腐已經變成散蛋了 豆腐塊狀已經完全消失了
我真的是傻眼
經過朋友的解說後 我才發現原來看似簡單的一道菜
原來也是有很多學問的

看大長今的時候 尚宮娘娘為了訓練小宮女們有靈敏的味覺 觸覺
叫她們做很多基本的食材處理 那些準備工作除了這個作用外
還有可以培養她們認真專注的態度
學問的累積都是從基礎開始的 一步步往前實實在在的走 才是最好的態度

本來我以為雞蛋豆腐和芙蓉豆腐是同一種食物 其實並不是
芙蓉豆腐可以直接食用 當然也可以煎
雞蛋豆腐一定要煎過或者料理加熱過才能吃~
我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 不過好吃就好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hpe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